新冠肺炎愈後是否具傳染性?中央指導組專家童朝暉:自行再隔離兩周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0日 10:58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0日 10: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治愈出院後是否會具有傳染性?這個話題引起不少人的關注。對此,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指出,一般兩次核酸檢測都為陰性,並且肺部病變吸收較好的病患才會出院,一般説來,冠狀病毒抗體會在體內持續六個月。

中央指導組專家 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 童朝暉:一般來講,如果是通過在醫院規範治療,兩次核酸檢測是陰性,而且症狀穩定,出院前也建議做一個CT,看看他的CT最好是和之前比,要有所吸收,這種情況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傳染性的。恢復了,出院的病人也應該在家自行再隔離兩周,因為當年非典的時候,那些非典患者出院,也是在家要隔離一到兩周,當時也有這個要求。

記者:隔離是要達到什麼目的?

中央指導組專家 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 童朝暉:為了避免就是剛才所説的社會上或大家的擔心,叫自己隔離兩周。根據非典時候的經驗,因為SARS也是冠狀病毒嘛,它和這個病毒是85%的同源,抗體能在體內持續六個月。所以説他得了以後,至少他體內有這個抗體六個月,所以根據這種研究結果推斷,我相信這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抗體,肯定也有人在監測,那麼至少在六個月是有抗體的,我覺得六個月以內是不會再得的。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冠肺炎愈後是否具傳染性?中央指導組專家童朝暉:自行再隔離兩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