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看望慰問一線醫護人員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1月31日 12: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連日來,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對當地醫療救治、疫情防控、醫用物資保障等多個方面工作進行協調指導。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在武漢市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

當天上午,指導組來到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深入辦公區、醫材區,實地查看醫院硬體設施建設和救治工作及醫護人員防護保障工作情況。

指導組走進醫護人員駐地,了解大家的飲食起居,並現場召開討論會,聽取國家援鄂醫療隊專家和醫護人員關於疫情防控、病患救治、醫護人員防護等方面的意見建議。督促指導湖北省武漢市立即完善輕症患者和重症患者的分流措施,將重症患者集中到定點醫院,縮短“疑似”到“確診”時間。

孫春蘭強調,要落實中央應對疫情領導小組的部署,加強對醫務人員的防護和保障工作,醫護人員作為這場攻堅戰的主力軍,醫護人員的安全保障就是廣大患者的生命保證。要堅持分級分類使用防護服等物資,保持身體健康才能救治更多病患。要合理調配醫療資源,做好評估、轉運等工作,確保醫療力量強、條件好的醫院及時收治重症患者,降低死亡率,給全國人民戰勝疫情增添更多信心。要從有利於救治的角度,進一步探索分級診療新機制。要發揮“國家隊”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優勢,加強團隊協作,把最好的經驗和技術傳授給地方。


(編輯 吳夢萱)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