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千方百計加強救治工作
來源 : 央視網 2020-02-24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千方百計加強救治工作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2月24日 19:26
  • 視頻簡介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千方百計加強救治工作。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日前,中央指導組迅速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到醫院和一線的醫療專家研究患者救治和醫用物資保障等工作。

2月23日晚,中央指導組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防控工作進行了系統總結、作出了科學判斷、明確了重點任務,為我們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定了必勝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指導組要深入貫徹落實工作部署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堅決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重托。

今天(2月24日)下午,中央指導組來到同濟醫院主院區遠程會診中心,與北京、上海和軍隊等援鄂醫療隊專家會商。孫春蘭指出,落實“四早”原則,堅持重症輕症並重,精心統籌調配醫療力量,不斷優化重型、危重型病例診療方案和輕型、普通型病例管理規範。對重症患者要“一人一策”,先進管用的儀器設備、行之有效的診療技術和藥物都要優先用於救治重症患者。對輕症患者要關口前移,儘早介入治療,控制輕症轉重症,使患者儘快康復出院。醫用物資保障要直接對接醫院。要抓緊落實新版診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相結合、基礎醫學與臨床實踐相結合、前方臨床救治與後方多學科支持相結合、醫療與護理相結合、醫療與管理相結合,大幅提升治愈率,減少病亡率。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