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央指導組:把醫療救治工作擺在第一位 在科學精準上下功夫
來源 : 央視網 2020-03-13 19:25 內容簡介
[視頻]中央指導組:把醫療救治工作擺在第一位 在科學精準上下功夫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3月13日 19:25
  • 視頻簡介
    中央指導組:把醫療救治工作擺在第一位,在科學精準上下功夫。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醫療救治工作擺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來到同濟醫院,調研指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要求搶抓援鄂醫護力量、醫療資源匯聚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千方百計搶救在院患者,重症與輕症並重,不斷總結經驗、完善方案、一人一策,力爭更多患者早日康復。

孫春蘭通過視頻連線,聽取武昌醫院、武漢兒童醫院、亞心總醫院負責同志彙報有關治療情況,詳細了解孝感、黃石、黃岡、鄂州等市州有關醫療機構患者救治情況。她指出,在重症救治取得階段性成效的同時,當前在院的重型、危重型患者仍然較多,醫療救治任務艱巨。要將能夠轉運的重型、危重型患者向高水平醫院集中,實時監測病情,針對高危因素建立預警機制,加強抗病毒治療和對症支持治療的協同性。要總結推廣行之有效的診療技術,做好多學科診療和重症護理,持續優化並落實診療方案,加大重症巡查力度,加強對武漢以外其他市州的技術指導和支持,推進救治同質化、規範化。

孫春蘭強調,要堅持關口前移,針對新冠病毒可能的靶器官和患者基礎病的情況,完善相關檢查,多學科介入,中西醫結合,逐個醫院對輕症治療進行評估,防止輕症發展成重症,努力提高治愈率。要結合疫情防控進展,對醫療力量作出調整,逐步清空一些定點醫院,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常診療需要。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