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堅持重症輕症並重 千方百計救治患者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2月19日 19: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赴湖北指導組連日來指導地方千方百計救治患者,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為加強危重症患者和輕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走訪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聽取醫院專家團隊的意見建議,要求有關部門加大保障力度。

  孫春蘭説,當前醫療救治過程中已探索出一些有效經驗,要及時總結,形成適合醫療機構推廣的規範流程,對重症患者要集中多學科醫療團隊,全力以赴、努力降低危重症病人的病亡率。

  目前,全國已有來自地方和部隊的3萬餘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武漢,包括呼吸、感染、心臟和腎臟等多個學科專業。武漢的重症專業醫務人員達1.1萬名,接近全國重症醫務人員資源10%。

  孫春蘭指出,湖北武漢疫情防控發生了一些積極變化,但形勢仍然嚴峻。救治工作一定要關口前移,避免輕症發展成重症。方艙醫院、隔離觀察點的醫療救治工作也要進一步強化細化,中西醫結合打好救治組合拳。

  中央指導組指導督促湖北省、武漢市進一步加強發熱病人核查篩查,從源頭上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目前,湖北省和武漢市正在進一步強化對發熱病人的排查核查,圍繞篩查、轉運、收治、治療四個環節無縫對接,優化暢通收治轉診通道,確保患者及時轉運到相應醫療機構,實現應治盡治。武漢市定點醫院已增加到45家、共有床位19161張;全面啟用12家方艙醫院,計劃床位超過2萬張。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