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央指導組:切實發揮支援湖北醫務人員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來源 : 央視網 2020-03-01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中央指導組:切實發揮支援湖北醫務人員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3月01日 19:18
  • 視頻簡介
    中央指導組:切實發揮支援湖北醫務人員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今天(3月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組織中央指導組,召開支援湖北340多支醫療隊代表視頻會議,強調進一步加強支援湖北醫療隊工作,發揮醫務人員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堅決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來自6個支援省市和軍隊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以及在漢醫療隊、受援醫院代表介紹了參加救治和對口幫扶等工作情況。孫春蘭充分肯定了支援湖北的一線醫務人員、各省區市醫療隊的突出貢獻。她強調,黨中央作出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的重大決策,全國各地聞令而動、迅速響應,廣大醫務人員爭相報名、慷慨以赴,短時間內超過4萬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彰顯了我們的制度優勢,也探索形成了抗擊新冠肺炎的中國方法,贏得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但湖北、武漢的疫情依然嚴峻複雜,要把救治工作作為突出任務,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加強醫務人員安全防護,嚴格落實津補貼等各項激勵政策,做好生活服務保障,使醫療隊始終保持昂揚鬥志投入抗疫鬥爭。廣泛宣傳一線醫務人員的感人事跡,在全社會激發正能量,堅定抗擊疫情的必勝信心。

上午,中央指導組前往硚口區社會福利院、武漢女子監獄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切實加強人員密集的特殊場所防控工作,隔離、救治等各項措施要精細精準、落實到位。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