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指導督導加強武漢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來源 : 央視網 2020-02-26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指導督導加強武漢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02月26日 19:21
  • 視頻簡介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指導督導加強武漢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中央指導組26日下午召開視頻會議,指導督導加強武漢以外市州患者救治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聽取了湖北孝感、黃岡、荊州等8個市州相關情況彙報,詳細了解各市州患者救治工作進展和困難。孫春蘭説,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但總體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應收盡收取得階段性成果,救治工作成為當前的緊迫任務。

孫春蘭強調,要緊緊扭住城鄉社區防控和患者救治兩個關鍵,抓好源頭控制,堅持中西醫結合,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要優化援助湖北醫療資源配置,加大對醫療力量薄弱市州的支持力度,把醫療力量薄弱縣的患者向地市集中,派專家組巡診治療。要認真落實第六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推動治療規範化、同質化,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分區分級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産,及時開展春耕備耕。要壓實各級黨政尤其是區縣的責任,堅決克服麻痹思想,繼續發揚連續作戰、愈戰愈勇的精神,不斷擴大湖北保衛戰的戰果。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