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中央指導組赴鄂州考察強調:慎終如始加強疫情防控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06日 20: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來到鄂州,實地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和企業復工復産等情況。

  中央指導組先後來到武鄂高速“鄂州中”出入口卡口、鄂州市中心醫院和西山街道桂花園社區,深入了解離漢離鄂通道管控、醫療救治和群眾生活保障等情況。孫春蘭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對一線值守人員、醫務工作者的慰問,對馳援鄂州的貴州省和北京大學醫療隊表示感謝。她指出,當前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不能有絲毫鬆懈。要緊緊抓住嚴格防控和醫療救治兩個重點,慎終如始,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統籌優化醫療資源配置,盡最大努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更好滿足其他疾病患者醫療需求。要紮實做好居民生活物資保障工作,讓群眾安心舒心居家生活。

  疫情發生以來,鄂州電廠600余名員工連續駐廠40多天,保障武漢、鄂州電力熱力穩定供應,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孫春蘭詳細詢問電廠生産和員工防護情況。她強調,要嚴格落實分區分級復工復産舉措,對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業必需、群眾生活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企業,堅持一企一策,精準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困難問題。指導企業加強科學防控和員工培訓,嚴格做好吃、住、行、車間管理等環節防控工作,優化防護物資調配,確保防疫、生産兩不誤。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