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情 奮鬥者】李慶軍:堅守初心的模範法官

從事審判工作25年,他始終公正司法,所辦的案件無一錯案、無一上訪。患尿毒症的最後4年裏,他仍然帶病堅持工作。去年的9月1日是李慶軍最後一次在單位加班,第二天他做了換腎手術。術後的第26天,因病情惡化,李慶軍不幸離世,年僅54歲。

【愛國情 奮鬥者】劉雲軍: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北京西城區廣外醫院的副院長劉雲軍,三年前作為北京市第三批援青醫療隊的隊長,來到青海玉樹州人民醫院,他從醫院體制機制改革入手,為玉樹留下了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愛國情 奮鬥者】莊仕華:愛灑邊疆 肝膽相照民族情

有這樣一位醫生,他紮根邊疆47年,和同事們一起治療了13萬多名肝膽病患者。他爬雪山、越戈壁巡診近40萬公里,用腳步丈量新疆全境,把民族團結的種子撒在了天山南北。今天的“愛國情 奮鬥者”,我們為您講述武警新疆總隊醫院醫生莊仕華的故事。

【愛國情 奮鬥者】王伯祥:“讓百姓富起來是我的責任”

1986年,43歲的王伯祥從山東壽光縣委副書記上任縣委書記。回憶起當時的感受,王伯祥直言:“當時真是一點思想準備都沒有,感覺擔子很重,擔心幹不好。”然而,滿懷忐忑的王伯祥,在5年4個月的任期內,卻讓近百萬壽光人民過上了好日子。

【愛國情 奮鬥者】陳先達:立學為民 治學報國

1953年,從復旦大學歷史系畢業的陳先達踏上了國家輸送應屆畢業生至北京的專列,被分配到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研究班哲學分班學習。在這裡,對哲學一竅不通的他第一次系統學習了馬克思主義哲學,真正體會到“馬克思主義是科學,得把馬克思主義當作科學來研究”。國家的需要和時代的際遇,使陳先達與哲學結緣,開啟了樹立馬克思主義哲學信仰併為之不懈奮鬥、報效國家的人生。

電工許啟金—— 線路知識小紙條,寫了上萬張(愛國情 奮鬥者)

19歲入行,32歲入黨。黨旗下,他莊嚴承諾:“要成為王進喜那樣的工人,當一名好電工,讓鄉親們用上光明電,過上好日子。”

一個村的奮鬥,一個時代的巨變——記敢“蹚新路”的小崗人

新華社從即日起開設《愛國情 奮鬥者》欄目,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多視角、多形式講述70年來中華兒女揮灑汗水建設祖國的追夢故事,弘揚他們為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矢志奮鬥,為建設強大祖國不畏艱辛的壯志豪情,凝聚愛國奮鬥的偉大精神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最美青春,鑄就綠色奇跡(愛國情 奮鬥者)

國家的富強,民族的復興,離不開每一個個體的共同努力。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一代代中華兒女為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接續奮鬥,各行各業涌現出一大批矢志報國、實幹創業的典型人物和群體。

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國》:青春中國的最炫唱響

不管東南西北,還是男女老幼;不管漢族,還是少數民族;不管新潮時尚,還是傳統著裝;不管民族唱法,還是美聲、通俗;不管提琴琵琶,還是交響樂;不管迪斯科,還是民族舞交誼舞;不管舞動小紅旗,還是紅心貼紅披巾。為什麼所有視頻快閃裏,人們唱著《我和我的祖國》,都激情澎湃? 為什麼國人聽到這首歌,都血脈噴脹?為什麼外國人評價這首歌“只會發生在中國”?

“家國情懷”是新時代一支“強心劑”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新春佳節假期,《我和我的祖國》的快閃視頻火爆了網絡。歌聲從湖南橘子洲頭飄到古城西安;從瀋陽故宮傳到廈門鼓浪嶼;從烏魯木齊再到首都北京。歌聲中展現的是中華兒女一顆顆炙熱跳動的心,飽含的是億萬大眾的家國情懷。

視頻報道
圖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