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丨老中青幾代船舶工作者“快閃”歌頌祖國

新聞頻道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9年03月15日 09: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大連國家某重點裝備試驗碼頭上,海風瑟瑟,乍暖還寒。半年前,就在這裡,三位科研人員在一次颱風搶險中,為了確保試驗平臺的安全不幸犧牲。

  近日,一場以“愛國情、奮鬥者”為主題的活動在這裡展開,老中青幾代船舶工作者齊聚碼頭,高唱我和我的祖國,向英雄致敬,向祖國表白。

  中國人民解放軍文工團 雷佳:這是英雄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青春的力量。

1

  中船重工第七六0研究所 抗災搶險英雄群體代表 孫遜: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

  中船重工第七六0研究所 抗災搶險英雄群體代表: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裊裊炊煙,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轍。

  國産航母建設者: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託。

  國家某重點工程建設者 中國工程院院士 張金麟:每當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渦,我分擔著海的憂愁,分享海的歡樂。

  演唱人員大合唱:我最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依著你的心窩;你用你那母親的脈搏和我訴説。

1

  中國人民解放軍文工團 雷佳:這是英雄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處都有青春的力量。這是強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到處都有和平的陽光。

1

  中國工程院院士 中國第一代核潛艇總設計師 黃旭華:我們科技工作者,為了中華民族的振興,祖國的強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默默無聞,把畢生最寶貴的年華和熱血 無私地奉獻給國家,嘔心瀝血,鑄就國之重器,無怨無悔,砥礪前進,代代相傳,許身許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