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當《我的中國心》遇見《我和我的祖國》 張明敏父子燃爆全場

中國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9年02月04日 07: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又是一年除夕時,此刻,無論你是已經回到家中和家人團聚,還是仍奔波在返鄉途中,央視新聞用一場快閃為您送上新春祝福。從2月3日開始到2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頻道將連續八天,播出快閃系列活動——新春唱響“我和我的祖國”。今天推出第二集《當<我的中國心>遇見<我和我的祖國> 張明敏父子燃爆全場》,一起走進深圳北站。

  一場“突如其來”的快閃點燃了人們的熱情,在深圳北站候車大廳,行色匆匆的人們停下腳步,在神秘嘉賓的帶領和感染下,全場數千人從驚喜到感動,共同唱響《我和我的祖國》,他們是誰?

  天使親吻過的嗓音 52歲清潔工阿姨開口脆

 

  52歲的深圳清潔工趙立娟,一開口就驚艷了大家的耳朵。這真的是保潔阿姨的聲音嗎?天使一定親吻過阿姨的嗓音,清澈的聲音響徹全場,回蕩在深圳北站的每一個角落。

  歌曲新編 當《我和我的祖國》有了《我的中國心》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現場燃爆,一片片驚訝的歡呼聲,是誰燃起了大家的激情?神秘嘉賓竟然是張明敏和他的兒子張頌華。父子傾情演唱,用歌聲表白祖國。兒子的名字也飽含著張明敏的赤子之心,飽含著對祖國的一片深情。

  央視新聞策劃團隊和創作團隊對《我和我的祖國》和《我的中國心》進行了重新編曲,當《我的中國心》遇上《我和我的祖國》,激情旋律的碰撞,讓現場沸騰起來,徹底激發了心底的愛國之情。

  參與這次快閃活動的還有深圳前海創業青年、香港大學學生、廣鐵職工,在他們的感染下,現場的旅客齊聲歌唱,深情演繹對祖國的熱愛。

  廣深港高鐵 開啟19分鐘雙城生活

  2018年9月23日,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運營,香港由此接入國家高鐵網絡,迎來深具意義的“高鐵時刻”。如今從深圳北站到香港西九龍,只需要19分鐘時間。深圳北站毗鄰香港,這個春運,光是香港段開行列車,就比2018年春運增加了107對。距離的縮短讓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其他城市之間構造出了一個“一小時生活圈”,也讓香港與內地的往來更加活躍。

  海採:深圳打拼14年 見到媽媽很幸福

  在深圳北站,45歲的劉登明來接80多歲的父母,在深圳打拼14年,他今年第一年把父母接到深圳過年。許久未見父母,當説到見到媽媽很幸福的時候,他突然哽咽,濃濃的親情瞬間戳中淚點……無論多大年紀,無論去向何方,叫一聲爸媽,自己就是一輩子的小孩兒。爸媽,我們回家!

  清新悅耳的演奏,深情激昂的歌唱,從小家的團聚幸福到大家的繁榮昌盛,快閃活動讓旅客驚喜感動之餘,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快閃現場為了旅客送“福”,溫暖回家路。

  2019,祖國,我和你在一起,同追夢,齊奮進,共祝願,祖國好!

  央視記者:崔諾 姜新鋼 田萌 吳燕敏 謝岩鵬 張莉莉 黃婭琴 郭穎潔 于洋

  深圳臺記者:張育民 蘇榮才 張錚 黃啟明 李晟 韋宛昕

  編曲 陳若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