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水陸空快閃大聯歡!橘子洲頭萬人合唱超燃“好有味”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9年02月10日 06: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湖南長沙橘子洲頭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今天是大年初六,已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無論你是在家享受團圓的美好時光,還是已踏上新一年打拼的征程,新年帶來新希望,央視新聞繼續用一場快閃為您送上新春祝福。從2月3日開始到2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連續八天播出快閃系列活動——新春唱響“我和我的祖國”。今天我們要走進湖南長沙橘子洲頭,感受萬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澎湃激情。

  春節期間的橘子洲裝扮一新,洲頭的望江亭裏大紅燈籠早早挂起,臺階上6000盆鮮花擺出的一個巨大“福”字,也成為了遊人們合影的聚集地,問天臺的護欄上挂滿了喜慶的中國結,處處充滿著濃濃的年味。很多市民和遊客來到毛澤東青年藝術雕塑前拍照“打卡”,有的隔江欣賞岳麓山優美風光,有的漫步聽曲享受橘子洲的悠閒與安寧。

  忽然,一聲悠揚的小提琴旋律響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人們紛紛駐足、找尋,在神秘嘉賓的帶領和感染下,全場近萬人從驚喜到感動,從共情到同唱,這“突如其來”的快閃瞬間點燃了全場的熱情。

  驚喜!三位湘籍世界冠軍獻唱快閃

  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6年裏約奧運會榮獲56公斤級男子舉重比賽冠軍的龍清泉;2012年倫敦奧運會獲得羽毛球女雙冠軍的田卿;2014年獲得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盃賽團體冠軍的李曉璐,都是“體育湘軍”的代表人物。他們獻唱快閃,現場群眾驚喜不已。

  歌唱家廖昌永人群中放聲高歌 祝福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嘹亮悠揚的歌聲一起,現場一片片驚呼,是誰點燃了大家的激情?歌唱家廖昌永從人群中走出來,放聲高歌,深情演繹,祝福祖國!

  超燃!動力傘滑翔升空 引爆全場激情

  在歌曲高潮部分,十架動力傘從遠空滑翔而來,挂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同時,一艘載客近千人的大遊輪開足馬力,駛向洲頭。此時,船上、岸上、天上——“海陸空”三處遙相呼應,引爆全場激情,萬人揮舞國旗,高聲同唱《我和我的祖國》,給祖國送上新春祝福。

  現場群眾在青年歌手、長沙交響樂團、長沙市中小學的音樂老師們的帶動和感染下,齊聲高歌,深情表白偉大祖國。激情澎湃的演奏,深情激昂的歌唱,大家一起為新年歡呼,為祖國喝彩!

  新的一年,祝福偉大祖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

  新時代,同追夢,齊奮進,越來越美好!

  (央視記者:謝寶軍 趙喜 姚鵬 焦健 李艷君 韓勇 侯婷婷 黃婭琴

  湖南臺記者:張華立 周雄 安德勝 古曉靖 謝臨風 陳威 秦丹 劉嘉鶴 余卓良)

新聞首頁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