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新華網評:向著幸福的方向努力奔跑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2月05日 12: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徐 可

  山川鋪錦繡,天地唱繁榮。己亥豬年的央視春晚在農曆臘月三十這一天如約而至。歡歌笑語逼退室外襲人寒意,聲聲祝福為全球華人帶來如春溫暖。

  如今的央視春晚已經成為全球華人慶祝春節不可或缺的年夜文化盛宴。今年央視春晚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後的首個春晚,在為海內外中華兒女送去歡樂祥和、喜氣洋洋的節日祝福同時,藝術展示了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歷程,表達對祖國繁榮昌盛的美好祝福,烘托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的濃厚氛圍。

  展現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由眾多明星帶來的歌舞類節目用激昂澎湃的樂曲,奏響了祖國錦繡山河的壯闊,也奏響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與獲得感,鼓舞全國各族人民朝氣蓬勃邁向未來。歌曲《中國喜事》唱出了中國人心中的歡欣喜悅;歌曲《我奮鬥我幸福》描繪了在飛速發展的新時代裏,人們昂首闊步、奮力前行的壯美畫卷;歌曲《我們都是追夢人》唱出了青春的激揚,更唱響了奮鬥的力量;詩朗誦《可愛的中國》和歌舞《我和我的祖國》傳遞了13億多中國人民的幸福與自豪,更傳遞出對祖國母親深沉的愛與眷戀……

  聚焦社會熱點,凸顯人文關懷。小品《演戲給你看》鞭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良作風,展示基層反腐成果;小品《“兒子”來了》,拆穿詐騙等違法行為,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小品《辦公室的故事》,關注職場奮力打拼的年輕人,倡導人與人之間的坦誠相待;為了更多家庭團圓,《站臺》的主人公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為了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幾位家長使出全力《佔位子》;《愛的代駕》中遭遇失敗卻永不言棄的創業者展現出堅持的力量……

  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2019年央視春晚以“奮進新時代、歡度幸福年”為主題,一件件生動活潑的文藝作品把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在歡聲笑語中反映民生熱點,書寫家國情懷,在紅紅火火中展現時代發展,弘揚奮鬥精神,在戲曲名家的演繹中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魅力……一個個精彩瞬間無一不表達出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表達出各族同胞共同譜寫新時代新華章的堅定信念和決心。

  新的征程有新的使命。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新時代的追夢人。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春天的腳步已經到來,在這春意盎然,冰雪消融的喜慶時節,讓我們滿懷信心,鼓足幹勁,以堅如磐石的信心、只爭朝夕的勁頭、堅韌不拔的毅力迎接每一個挑戰,譜寫新時代的華美樂章!

新聞首頁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