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繁育研究
大熊貓野化放歸
2018生態環境保護面面觀

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持續高壓力度不減

生態環境部透露,2018年兩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共計受理群眾舉報96755件,合併重復舉報後向地方轉辦75781件。其中,責令整改43486家;立案處罰11286家,罰款10.20億元,直接推動解決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7萬餘件。

《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發佈

通過加快構建生態文明體系,確保到2035年節約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總體形成,生態環境質量實現根本好轉,美麗中國目標基本實現。

陜西拆除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恢復生態

陜西省針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積極開展專項整治工作,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的違規別墅和其他破壞生態環境問題展開清查,部分違建別墅開始拆除,專項整治工作正有序開展。

“7+4”行動標誌性戰役全面打響,成效明顯

“7+4”行動標誌性戰役,即藍天保衛戰,長江保護修復、水源地保護等七場標誌性重大戰役和“綠盾”自然保護區監督檢查等四個專項行動全面打響,成效明顯。

生態環境系統開展“以案為鑒”專項治理,打造生態環保鐵軍

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習近平同志強調“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用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核心在法、關鍵在嚴、要義在治。

核安全法發佈施行,土壤污染防治法出臺,填補生態環境領域立法空白

在土壤污染預防和保護方面,法律要求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應當按照國務院生態環境主管部門的規定,根據有毒有害物質排放等情況,制定本行政區域土壤污染重點監管單位名錄,向社會公開並適時更新。

五部門聯合發佈《公民生態環境行為規範(試行)》

《公民生態環境行為規範(試行)》的編制和發佈旨在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現代化建設新格局,強化公民生態環境意識,引導公民成為生態文明的踐行者和美麗中國的建設者。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