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三級管理體制 四川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設置“路線圖”出爐

來源: 四川日報 時間:2019年03月02日 13:36 字號: A A+

        記者從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獲悉,四川省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設置“路線圖”出爐 ,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劃入區實行分級管理體制。
 
       根據此前中央要求,大熊貓國家公園在四川為分級管理體制,分為國家管理局、四川省管理局、管理分局。其中,管理分局負責管理基層站(所)。
 
       具體而言,在省林業和草原局加挂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牌子。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實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省政府雙重領導,以省政府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其主要職責為,承擔大熊貓國家公園涉及我省區域的具體試點工作,包括生態保護修復、組織實施特許經營和社會參與、規定權限內的項目審批等。
 
       根據區域的自然屬性和行政區劃相結合的原則,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設置7個管理分局,作為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的派出機構。實行省林業和草原局(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與市(州)政府雙重領導,以市(州)政府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不確定機構規格,不新增人員編制,根據工作任務,在現有編制中統籌調劑。
 
      新成立的管理機構綜合考慮山系、臨近相似區域、自然邊界和行政區劃及相關機構職責情況,組建管理實體。在此基礎上,對保護地各類機構進行優化整合,實現一塊牌子、一個管理機構的統一管理。
 
      近期,四川各市州還將提出國家公園劃入區範圍內各類機構整合意見,經省級有關部門批復同意後組織實施。(記者 王成棟)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