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污染防治攻堅戰將開展11項戰役、行動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6月30日 00: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 高敬)生態環境部環境監察局局長田為勇29日説,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開展“7+4”行動,即打贏藍天保衛戰,打好柴油貨車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渤海綜合治理、長江保護修復、水源地保護、農業農村污染治理七場標誌性重大戰役和落實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實施方案、打擊固體廢物及危險廢物非法轉移和傾倒、垃圾焚燒發電行業達標排放、“綠盾”自然保護區監督檢查等四個專項行動。

  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重中之重是打贏藍天保衛戰。在生態環境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田為勇介紹,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已經啟動,將從2018年6月11日持續到2019年4月28日,對京津冀及周邊、長三角、汾渭平原等3個重點區域開展強化督查。

  他介紹,截至6月24日第一輪次結束,200個督查組排查發現涉氣環境問題2690個。其中,涉氣“散亂污”企業清理整治問題355個,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80個,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90個,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346個。

  田為勇説,打擊固體廢物環境違法行為專項行動即“清廢行動”從5月9日開始,150個組共排查2796個堆存點,發現了1308個問題。堆存廢物最大比例的是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的混合物,總共發現了848個堆沉點;性質最嚴重的危險廢物有58個。這些堆存點離大江大河比較近,存在污染隱患。從地域看,湖北386個,江西336個,共占問題點位總量的一半左右。

  他表示,下一步,“清廢行動”要組織核查“回頭看”,6月底前要把傾倒的廢物清理乾淨,同時要查清楚廢物來源,對企業亂倒行為要依法進行嚴肅處理,對相關市、縣、鄉政府和人員疏于監管問題要進行問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