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4日 1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發出《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

  《意見》提出,進入新時代,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對生態環境保護提出許多新要求。要深刻認識生態環境保護面臨的形勢,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興則文明興,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堅持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體,堅持用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保護生態環境,堅持建設美麗中國全民行動,堅持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全面加強黨對生態環境保護的領導,落實黨政主體責任,強化考核問責,嚴格責任追究,到2020年,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大幅減少,環境風險得到有效管控,生態環境保護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適應。

  通過加快構建生態文明體系,確保到2035年節約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總體形成,生態環境質量實現根本好轉,美麗中國目標基本實現。到本世紀中葉,生態文明全面提升,實現生態環境領域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意見》還從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著力打好碧水保衛戰、紮實推進凈土保衛戰、加快生態保護與修復、改革完善生態環境治理體系等方面作出具體部署。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