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美”漫評⑩:習主席美國行 精彩紛呈的里程碑式訪問

特約評論員淩勝利

  習近平主席即將結束美國之行回到北京。回望整個出訪行程,既有回味深長的演講,又有萬眾矚目的“白宮秋敘”,還有聯合國總部經久不息的掌聲……一幕幕外交經典場景貫穿始終,精彩紛呈,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經濟外交、公共外交、網絡外交、大國外交、多邊外交取得豐碩成果,贏得國際輿論廣泛讚譽。

  習近平主席此次訪美,推動了兩國戰略互信的不斷提升,拓展了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引領了新型大國關係建設,開闢了中美合作共贏的廣闊新前景;出席聯合國系列峰會,大力倡導新型國際關係理念,推動了全球和平發展事業不斷前行,展現了一個發展中大國的責任與擔當。習主席這次美國之行,必將以其里程碑意義而載入中國外交史冊。(作者係外交學院國際安全研究中心秘書長、博士淩勝利 漫畫作者李旻)

相關鏈結:

“習主席訪美”漫評①:六次訪美見證並推動中美關係發展
“習主席訪美”漫評②:習奧系列會晤全方位構築中美新型大國關係
“習主席訪美”漫評③:當“中國夢”與“美國夢”相遇
“習主席訪美”漫評④:習主席西雅圖講演體現中方的坦率、務實
“習主席訪美”漫評⑤:習主席為中美互聯網合作指明方向
“習主席訪美”漫評⑥:習奧會大幕拉開,世界在關注!
“習主席訪美”漫評⑦:習奧會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注入新能量
“習主席訪美”漫評⑧:習主席聯大演講:中國理念照亮全球發展事業新征程
“習主席訪美”漫評⑨:習主席訪聯合國 中國理念傳遍世界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