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美”漫評③:當“中國夢”與“美國夢”相遇

特約評論員賈秀東

  啟程訪美前,習近平主席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書面採訪時再次闡述了中國夢的豐富內涵,也回答了中國夢與美國夢的關係,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夢想,中國夢與美國夢的內涵不盡相同,但本質是交匯相通的。中國夢的實現對美國意味著機遇,而非威脅。中美之間有戰略競爭,但這種競爭可以是良性的,並非註定是你死我活的“零和遊戲”。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正是中國夢與美國夢對接而非對立的實現途徑。

  中國夢的最終實現取決於中國人民,中國的發展需要和平穩定的國際和周邊環境,也需要中國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的良性互動。習近平此次訪美,將會繼續演繹中國夢與美國夢握手的精彩故事。人們希望,中美兩國共同把握機遇,排除干擾,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從人類發展進步著眼,共同推動構建新型大國關係,開創中美關係的新未來。(作者是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賈秀東 漫畫作者羅傑)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