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美”漫評④:習主席西雅圖講演體現中方的坦率、務實

特約評論員賈秀東

  習近平主席22日在西雅圖出席歡迎宴會時發表重要演講,指出在新起點上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係要做好“四件事”,即正確判斷彼此戰略意圖、堅定不移推進合作共贏、妥善有效管控分歧、廣泛培植人民友誼。習近平主席的演講充分體現了中方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坦率、務實,值得世界點讚。

  朋友之間,有話可以敞開説;國家之間,對話可以坦坦蕩蕩,中美亦不例外。中美關係是21世紀全球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具有世界意義。這“四件事”從戰略、途徑和民意等諸多方面,提出推進中美關係發展的思考與倡議,高瞻遠矚。真心誠意推進中美合作,不僅是兩國和兩國人民之福,也是世界和平穩定的助推器。接下來,習近平主席與奧巴馬總統的會晤全球關注,美方如何回應中方的善意與倡議,世界在期待。(作者是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賈秀東 漫畫作者宋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