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美”漫評⑨:習主席訪聯合國 中國理念傳遍世界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9月26日至27日,習近平主席出席了聯合國發展峰會、南南合作圓桌會、全球婦女峰會和氣候變化問題領導人工作午餐會等多場重要活動,併發表系列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的系列講話內涵豐富,全面闡釋了中方對於當今世界一系列重大問題的立場和主張,充分展現了中國為促進全球發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貢獻。

  當今世界,全球性挑戰層出不窮,但和平與發展仍然是兩大時代主題,世界多極化、區域合作進程明顯,任何一國都不可能脫離外部世界實現自身發展,人類社會日益成為一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主席的系列講話向全世界傳遞了公平、開放、創新、全面的發展理念,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理念,以平等為核心的婦女全面發展理念,描繪出未來全球社會發展和國際秩序演進的美好藍圖。(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員徐秀軍 漫畫作者宋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