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美”漫評⑤:習主席為中美互聯網合作指明方向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習近平主席23日在西雅圖微軟公司總部會見出席中美互聯網論壇雙方主要代表時強調,中國倡導建設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主張各國制定符合自身國情的互聯網公共政策。這不僅鮮明闡釋了中國的原則立場和治網主張,也展現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維護網絡安全、深化開放合作的信心和決心,為中美互聯網合作指明了方向。

  當今世界,互聯網事業的發展方興未艾,中美兩個大國在此領域擁有許多重要的共同利益,但同時也都面臨諸多共同的問題與挑戰。互聯網拓展了中美合作的領域和空間,也有利於增進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交流與溝通。不畏浮雲遮望眼。美中雙方應本著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原則,共同致力於創造一個安全、穩定、繁榮的網絡空間,共同打造中美合作的新亮點。(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員徐秀軍 漫畫作者李旻)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