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美”漫評①:六次訪美見證並推動中美關係發展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自1985年以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的身份第一次訪問美國算起,30年來習近平曾以不同身份先後六次到訪美國。回望30年,中美關係跌宕起伏,走過了極不平凡的歷程。在中美兩國關係發展的長河裏,習近平主席是歷史的見證者和親歷者,更是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倡導者和推動者。2013年6月,習近平主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伯格莊園與奧巴馬總統會晤期間,雙方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並同意共同努力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掀開了中美關係的新一頁。

  今年9月下旬,習近平將第七次踏上美國的土地,以國家主席的身份首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其意義非同尋常。“為中美友好合作而往,為世界和平發展而行”——習近平主席此訪必將進一步夯實中美關係基礎,為雙方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達成新的共識,尋求新的突破,從而在新形勢下定調兩國關係未來發展大方向,推動中美關係邁上新的臺階。(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員徐秀軍 漫畫作者羅傑)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