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美”漫評⑧:習主席聯大演講:中國理念照亮全球發展事業新征程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9月26日,習近平主席首次訪問聯合國總部並在聯合國發展峰會上發表題為《謀共同永續發展 做合作共贏夥伴》的重要演講,向全球全面闡述了共同永續發展的新理念,並倡導世界各國共同走出一條公平、開放、全面、創新的發展之路。新的發展之路旨在讓發展機會更加均等、發展成果惠及各方、發展基礎更加堅實、發展潛力充分釋放,從而為全球發展描繪了新願景,指明了新方向。

  在聯合國通過2015年後發展議程之際,習近平主席倡導的發展之路,高瞻遠矚,涵義深遠,向世界展現了推進全球發展事業的中國智慧與中國倡議。為了實現這一願景,中國將繼續秉持“義利相兼,以義為先”的原則,並宣佈了一系列重大承諾與行動,彰顯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中國倡議和行動將為全球發展事業注入新動力,只要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努力向前,全球發展事業必將有著更加美好的未來。(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員徐秀軍 漫畫作者羅傑)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