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美”漫評⑥:習奧會大幕拉開,世界在關注!

特約評論員徐秀軍

  習近平主席24日抵達華盛頓後出席了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的私人晚宴,第五次習奧會由此正式拉開序幕。24日的會晤是25日正式會談的序曲,兩國元首延續了“莊園會晤”和“瀛臺夜話”的非正式風格,在輕鬆、坦誠的氣氛中,就治國理政、中美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會晤長達3個小時。

  作為全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中美兩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言而喻,中美關係的重要性早已超越雙邊範疇而具有全球意義。當前,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複雜變化,國際格局和國際秩序正加速調整演變。在此背景下,中美合作共贏對兩國和世界來説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顯迫切和重要。因此,這次習奧會吸引著全世界的關注目光,人們也期待25日的正式會談能達成更多共識、取得更多成果。(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員徐秀軍 漫畫作者蔡艨)

央視網新聞官方微信:掃一掃,立即關注!

關注“網絡新聞聯播”,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更多精彩請關注各大微博平臺@網絡新聞聯播 ,@央視網新聞 。

網友立場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下載央視新聞客戶端

獲取獨家新聞資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