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復興訪談 >

中國網絡電視臺專訪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06日 18: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專題:2010全國兩會 復興訪談專題

專題:2010年全國兩會

  

張慶黎書記在中央電視臺網絡傳播中心主任汪文斌的陪同下前往演播室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做客中國網絡電視臺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做客中國網絡電視臺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為更好落實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進一步解讀溫家寶總理政府工作報告和賈慶林主席政協工作報告中關於西藏發展的內容,充分展現西藏在經濟、政治、文化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6日下午,中國網絡電視臺、中國西藏信息中心和CCTV手機電視邀請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進行聯合訪談。 

    時隔兩年再次接受訪談,張慶黎書記笑言像“回到家”的感覺。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訪談中,張慶黎全面介紹了西藏自治區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拉薩“3.14”事件後續影響還有嚴重的地震、暴雪、乾旱自然災害等各方面的情況,張慶黎書記還重點介紹了農牧民安居工程、保護好西藏環境、老西藏精神,再次強調了中央和對口援藏的省市對西藏發展的重要意義,以及對西藏穩定發展和長治久安的信心。

張慶黎:不是老王賣瓜,西藏的發展變化有目共睹

張慶黎談去年西藏經濟:旅遊火爆,人氣就代表景氣

張慶黎:安居工程,農牧民從不相信到樂開懷

張慶黎書記報喜訊:西藏去年73個縣實現普九

張慶黎談老西藏精神:感謝長期援藏的老同志們

張慶黎:對中央和地方的援助,要花好用好管好

張慶黎談青藏鐵路的生態保護作用:藏羚羊見車停也不跑

張慶黎:西藏工作座談會,是西藏人民的及時雨

張慶黎:“十一五”的承諾,都會實實在在落實好

張慶黎談網絡:我會上網聽群眾的呼聲

以下為訪談實錄:

張慶黎書記作客中國網絡電視臺:總像來到家的感覺
 
主持人:中國網絡電視臺、中國西藏信息中心的各位網友和CCTV手機電視的用戶朋友們,大家下午好,歡迎收看我們聯合訪談節目。今天來到我們演播室的嘉賓是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歡迎您張書記。

張慶黎:謝謝你們。

主持人:跟我們的網友也打個招呼。

張慶黎:網友朋友們,你們好,現在還是正月,正月還算過年,我想代表西藏各族人民向全國的網友,向全國人民問個好,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裏面一切順利,扎西德勒。

主持人:謝謝您,相信網友們一定覺得特別的親切了,因為兩年前,也是兩會期間,我們在同樣一個演播室,就是在這裡採訪了您,所以今天網友仍然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跟您有這樣一個面對面的交流,他們也非常的高興。我記得上次採訪您的時候,您就説到西藏70多個縣,您跑了大半了,幾乎每天只能在車上休息一會兒,特別的辛苦,那現在您是不是跑得都差不多了?

張慶黎:我這個決心,早應該跑完了,鋻於西藏太大了,分佈得太廣了,好多事情還是身不由己,所以到現在很遺憾,還沒跑完,才跑了50多個,還得做規劃,做計劃,爭取早日把所有的縣都跑完。

主持人:兩年之後又來我們這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嗎?

張慶黎:總像來到家的感覺,兩年前咱們聊了好長時間,現在感覺好像還是繼續著兩年前的聊天。

主持人:所以剛才看到您,也覺得一點都沒變,特別親切。我們有網友就問您了,對您也是比較熟悉和了解了,您作為山東人,在少數民族地區工作多年,到西藏工作也已經四年多了,四年來西藏的70多個縣您跑了50個,在您眼中,西藏是什麼樣的?您對西藏最深的感受是什麼?

張慶黎:西藏還是那個老話,我沒去過,只去過一次,到現在快四年半了,西藏可以説天天接觸,天天跟老百姓打交道,留下的印像是很多的,我感到最深的是西藏是我們偉大祖國的一片熱土,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兒的老百姓特別純樸,特別憨厚,對黨、對社會主義,對祖國感情非常深,他們有時候説出一些話來,讓你特別的受感動,有的時候好多老百姓,你跟他的接觸當中,他説我們如果不是在共産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中國,我們這把老骨頭早不知到哪去了,這給我留下的印象特別深。

     我感到還有一些使我難忘的,我感覺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國之大,不到西藏不知道這個地方這麼好,戰略地位這麼重要,如果不是西方反華勢力天天搗亂,如果不是達賴分裂集團天天鬧騰,西藏比現在還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