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復興訪談 >

中國網絡電視臺專訪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06日 18: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慶黎談網絡:我會上網聽群眾的呼聲

主持人:説得非常好,我們底氣非常足,可以讓西藏發展得非常好,可以讓人民過上非常好的生活,我們也非常有信心,我們也期待著西藏非常好的明天。我發現網上有很多的網友留言,非常多的都在提一個問題,就是大家説張書記,您辛苦了,真的不容易,把西藏治理得這麼好。還有很多網友關心,説您每天上網多少時間?都關注哪些方面的問題?

張慶黎:網友們這麼關心我、理解我、支持我,實際上是理解、關心、支持西藏各族人民,我非常的感謝,聽了也很感動,這將成為我今後做好工作強大的動力,沒有比老百姓的理解、關心和支持再重要的了,我感到這是一種無窮無盡的力量,我們不會辜負西藏各族人民,也不會辜負關心支持我們工作的網友們,包括全世界了解、理解、關心、支持西藏事業和人民所有的朋友,都感謝他們。講到上網,我上得不多,但我會上,我每天有幾件事需要辦,就是每天的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我肯定要看,每天的《人民日報》和我們的《西藏日報》我肯定是全看的,《參考消息》看不完,每天的廣播我是要聽的,上網我主要是瀏覽信息,聽聽社會上群眾的呼聲和關注的熱點。主要以這些為主吧。我們有時候也通過網絡,從網友那裏了解很多平常我們了解不到,聽不到,看不到的東西,從中吸取一些力量和養分,有很多都是脖子以下的話,都是肺腑之言,就是有的時候説得有一點偏頗,我感到他屬於不了解也可以原諒,但是多數都是對於這塊熱土怎麼發展起來,同時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生態也不遭到破壞的一種關心吧。特別是不容許分裂勢力胡作非為,為非作歹,瞎折騰。有的時候老百姓給我們提的建議,我們也作為了解民意的一個重要的渠道,也作為我們做決策重要的參照,這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主持人:的確是這樣,互聯網是一個非常平等開放的輿論平臺,您通過互聯網去了解民意,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渠道,也希望您以後有機會,多一點時間上網,多一點聽聽網民的意見,我們不能把每一位網友的問題一一請張書記回答,因為太多了,不過沒關係,大家也不要遺憾,大家可以繼續通過中國網絡電視臺和中國西藏信息中心留言,提出您對西藏經濟發展的寶貴的建議和意見,那我們的工作人員會把你的建議和意見匯總,交給張書記,交給西藏自治區的領導,非常感謝您的收看,感謝張書記做客中國網絡電視臺。

張慶黎:我最後還想説一句,感謝各位網友,感謝國內外海內外的所有關心、支持、理解西藏工作的朋友對我們,從各種形勢,各個方面的支持,我歡迎你們,真誠的歡迎你們到西藏去看一看,多走走,多看看,也多聽聽,不是光聽我的,你們看到的,希望你們把看到的一個真實的發展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可以説在今後是最有潛力的一個新西藏報道給世人,讓世人都能跟你們一塊兒分享我們美麗的西藏。

主持人:謝謝張書記,謝謝您發出的誠摯的邀請,最後也想請您給我們中國網絡電視臺,還有中國西藏信息中心有一些寄語,包括您對他們未來的發展有一些什麼樣的期望?

張慶黎:我聽説去年年底中國網絡電視臺剛掛牌,正式開播,我聽到這個消息以後,感覺這個決策非常正確,也非常果斷,我祝中國網絡電視臺開局大吉,一路順暢,扎西德勒。

主持人:謝謝您。非常感謝張書記,也感謝各位網友的收看,再見。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