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復興訪談 >

中國網絡電視臺專訪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06日 18: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慶黎:安居工程,農牧民從不相信到樂開懷

主持人:上次採訪您的時候,您説過一句話,人這一生要是沒去過西藏,枉過此生。

張慶黎:所以得感謝中國網絡電視臺,給我們做了這麼好的廣告,使更多的人了解,知道西藏是這麼一塊神奇的土地,不去感到很遺憾。另外還有一個數字,我們的農牧民安居工程,凡是去過的人都不相信,我們宣傳,講到西藏這幾年搞安居工程,好多人都不相信,問是真的嗎?當年自治區黨委、政府承諾,要經過5年的努力,使全區當時居住條件比較差的農牧民,比較差的當中80%住上安全適用的房屋,這個承諾一旦説出去就要兌現,不能放空炮,有時還是感到壓力還是很大的。經過各方面的齊心協力,辦符合老百姓利益的事,老百姓都支持。

主持人:這裡邊最難的是資金吧。

張慶黎:對,説一千道一萬,一分錢難道英雄漢,我們通過多方籌集資金、解決資金問題,這叫做借外力,用內力,重合力,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使農牧民安居工程進展很順利,現在我可以負責的向網友們,向關心西藏的所有朋友們報告,截止到2009年年底,我們的安居工程已經完成了23萬戶,120萬農牧民住上了安全適用的房屋,這不是一般光説説的房子,23萬戶在別的地方來講,對其他省來講都感覺是個小數字,但是因為西藏總人口少,我們讓居住條件比較差的中的80%都住上了新房子,提前一年實現了目標,應當説這是歷史性的一件大事。老百姓喬遷新居的時候就特別感激黨和政府,那個場面激動人心,我想抽空請大家看一看那個場面:百姓喬遷新居的時候,老百姓搬上新傢具,敲鑼打鼓,還得牽著牛,給牛都戴上哈達,戴大紅花,遷新居,主人在前面拿著五星紅旗,首先把五星紅旗插上新居屋頂,以此表達對黨,對祖國特殊的感激之情。

主持人:真的希望能去看一看。真的是老百姓的變化是最大的。

張慶黎:因為最開始的時候,説到給老百姓蓋新房子,那個時候他們還是有一點疑慮的,説政府説要給我蓋房子,是真的嗎?還有很多疑慮,而今天他們可以牽著自己的牛,給牛都戴上哈達,帶著家人高高興興的搬到新家,這樣一個真實的變化擺在他們面前,那種激動,高興的心情,我想他們對於黨,對於祖國的熱愛,真的是很難用語言來表達了,真的。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