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復興訪談 >

中國網絡電視臺專訪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06日 18: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慶黎:西藏工作座談會,是西藏人民的及時雨

主持人:您剛才也講到了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談會,這個會議的召開對西藏的發展有什麼樣的意義?

張慶黎:中央始終高度重視西藏工作,深切關懷西藏人民,到今年年初已經召開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談會。這個座談會深刻分析了西藏當前面臨的形勢,明確了今後西藏發展進步的指導思想和目標任務,全面部署了西藏今後一個時期的各項工作。這次會議非常重要,必將在西藏發展進步的歷程中起到重大的歷史性作用,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按西藏人民的説法呢,這真叫做一場及時雨,中央該想的都給我們想到了,能做的都做了,可以説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這個東風就是一個字,幹。所以我説這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對實現西藏今後的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具有重大深遠的意義。當前,西藏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著千載難逢的寶貴機遇,而要加快發展,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社會局勢由基本穩定到持續穩定進而實現長治久安,總的來説這是一個非常高的要求,也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期盼。誰不希望過安穩日子,過幸福日子,所以中央這些重大的戰略舉措正好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西藏各族人民無不歡欣鼓舞。所以下一步我們將以貫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會議座談會精神為契機,緊緊抓住寶貴機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民族團結為保障,以改善民生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緊緊抓住發展、穩定兩件大事,確保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確保國家安全和西藏長治久安,確保各族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確保生態環境良好。按照中央提出來的指導思想和宏偉藍圖,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的扎紮實實的抓下去,西藏就大有希望,西藏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主持人:的確是,西藏的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我們全國人民共同的心願,黨和政府都已經想人民之所想了,您剛才也講到下一步就是要幹,行動,我們要真正的行動起來了,您看我們有網友“愛西藏”就説,西藏下一個五年具體有哪些計劃?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