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2012年11月02日 19:38 關鍵詞: 劉國秀 科學發展觀 引領發展

劉國秀: 科學發展觀是引領發展的“總開關”

央視網 記者:寇德印

核心提示:七集大型文獻紀錄片《科學發展鑄輝煌》正在央視一套熱播,該劇真實記錄了黨的十六大以來十年間的重要歷史事件,披露了許多重大決策的出臺過程,全景展現了各領域科學發展的巨大成就,並對十年寶貴的歷史經驗進行了系統總結、思考和提升。
已被0家媒體轉載
查看
收藏
  • 開心網
  • 人人網
  • i貼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調查

深度調查|房價普漲背後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國五條地方細則”實施以來,政府試圖穩定樓市價格,但開發商應對招數頻出,調控政策面臨考驗。央視網記者通過調查,隱約發現了樓市各方正進行著的激烈博弈。[詳細]

手動刷新 更新時間:10:21:50

---------------------------------------------

---------------------------------------------

  央視網消息(網絡新聞聯播記者 寇德印報道)七集大型文獻紀錄片《科學發展鑄輝煌》正在央視一套熱播,該劇真實記錄了黨的十六大以來十年間的重要歷史事件,披露了許多重大決策的出臺過程,全景展現了各領域科學發展的巨大成就,並對十年寶貴的歷史經驗進行了系統總結、思考和提升。

  紀錄片《科學發展鑄輝煌》一經播出,立刻引起了廣大黨員和群眾的強烈反響。近日,遼寧省本溪市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劉國秀同志接受了央視網記者的專訪,暢談了對《科學發展鑄輝煌》的觀後感。

  央視網:您能談一談對《科學發展鑄輝煌》這部紀錄片的總體印象嗎?

  劉國秀:最近,我每天都會觀看《科學發展鑄輝煌》,我覺得這部紀錄片以史為據、以實論理、以理服人,以大站位、大視野、大手筆,系統回顧了十年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生動闡釋了科學發展觀的提出與發展、貫徹和落實,立體展示了十年來改革發展的輝煌歷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奮進。這是過去十年我國改革發展歷程的全景再現,是中華民族的珍貴記憶,具有真理的震撼力、現實的感召力和藝術的感染力。

  央視網:在觀看這部片子以後,您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怎樣的認識?

  劉國秀:我覺得在這十年當中,我國經濟實現了鳳凰涅槃,而科學發展觀是引領發展的“總開關”。

  從西柏坡上“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的告誡,到“非典”期間“發展絕不只是經濟的增長”的反思;從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確定為改革和建設的重要指導方針,到黨的十七大寫入黨章;從提出以人為本,到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這些支撐“中國道路”的重大理念,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有力地回答了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實現發展的時代命題。10年來,從建三峽大壩、修青藏鐵路、辦奧運盛會、遊浩瀚太空到迎戰非典、抗震救災、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從中國國內生産總值首次突破10萬億元,到躍居世界第二,即將接近50萬億元;從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到躍入世界經濟強國之列。而這一切,都要歸結于科學發展觀的理論指導。

  央視網:在過去的十年中,我國在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績,您能結合一下您的實際工作,談一下科學發展觀與改善民生之間的關係嗎?

  劉國秀:我覺得可以這樣説,過去的十年是改善民生的十年,在這十年中,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實現了大幅上揚,而科學發展則是改善民生的“金鑰匙”。

  10年來,從取消農業稅到建立社保體系,從百姓安居到就業安置,從扶貧助殘到醫療救助,民生得到極大改善。我們本溪市也積極實施了一系列民生工程,組織開展了“黨政機關下基層、黨員幹部進萬家”、“共産黨員先鋒工程”等活動,建立健全聯絡服務群眾機制,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積極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送政策、送溫暖、送服務,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順應了民意,贏得了民心,得到了讚譽,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央視網:能説説您在觀看這部紀錄片時,感受是怎樣的嗎?

  劉國秀:這部片子讓人感動的內容有太多,看過每一集,我的感受幾乎都不一樣,但是有一點感受卻貫穿始終,那就是我覺得過去的十年是創新、實踐的十年,在這十年中,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實現了明顯提升,而科學發展觀則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指南針”。

  10年來,黨中央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從先進性建設、執政能力建設,到完善黨代會和黨內選舉制度、建立黨建工作責任制度;從強化基層基礎建設、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到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産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創先爭優等系列活動,切實讓黨組織活躍起來,讓黨員行動起來,讓黨的先進性體現出來,黨的骨幹越來越健碩,黨的形象越來越高大,黨的根基也越來越堅實。

  央視網:在看過這部紀錄片以後,您對未來是否是更加充滿了信心?

  劉國秀:當然是這樣!10年轉型,形成中國理念;10年改革,寫下中國探索;10年奮進,創造中國奇跡。我相信,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中國前進的步伐必將勢不可擋,祖國的明天也一定會更加美好!

版權聲明: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央視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央視網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複製發佈/發表。已經本網(臺)協議授權的媒體、網站,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央視網",違者本網將依法追究責任。

網友評論
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