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出來的財富(2009.3.27)[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江西省上饒市萬年縣 2009年3月2日

2009年3月份以來,江西省萬年縣附近最大的水産基地鄱陽湖開始禁漁,加上連日的陰雨使得周邊10多個縣市水産品出現告急。萬年縣大源鎮養魚大戶嚴進根決定趁這個機會趕緊把囤積的上萬斤魚捕上岸供應市場。

嚴進根:這一網大概有六千多斤,可以滿足你的市場要求了。這個魚叫螺絲青,這個魚是比較特別的,賣12元錢一斤。

正如嚴進根預料的那樣,市場上活魚的價格一天比一天好。2009年3月2日記者在這裡了解到,魚價普遍比前幾天上漲了2元左右。

經銷商:這是草魚。

記者:草魚也要這個價了。

經銷商:草魚進價要6元錢一斤。

經銷商:三四天前都是賣4元錢一斤,現在魚價一下子猛漲。

嚴進根:價格好,可能要賺到幾萬元錢。

因為時機把握得好,嚴進根的上萬斤魚賺了幾萬元。商場如戰場,在萬年縣活躍著一大批像嚴進根一樣善於把握商機的養魚戶,他們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僅用1年時間就使萬年縣魚業的收入翻了一番。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