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調整還未到位 下周先抑後揚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2日 16: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證券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上證博客 奮鬥

  10月22日星期五

  早盤小幅低開,隨後快速下探,最低下探到2954點一線就開始回升,11點左右指數翻紅後,並未能持續上行,午間以綠盤報收。下午開盤後,大盤再次震蕩上行,但在3千點附近遇到較強的阻力,試探了兩次都無法通過,最終報收了一根陰十字星。

  先回顧一下本週走勢,本週報收了三陰兩陽,週一放出了股市歷史以來的天量,顯示出大資金快速進場的決心。週二晚上央行宣佈加息,週三市場出現了劇烈震蕩,但是還是頑強的收于紅盤,這一點完全符合牛市特徵,從而驗證了筆者關於牛市已經來臨的觀點。從本週的K線組合上看,大盤還有調整要求,由於今日報收的是小陰星,雖然延緩了調整態勢,但卻加大了調整空間。

  周線上看,一根周陰十字星,伴隨著巨大的成交量,提示我們市場有調整要求,但是由於60周線已經走橫,這就制約了市場向下調整的空間。MACD/KDJ兩項指標全部處於極強狀態,也提示我們下調空間不是很大。OBV指標出現了明顯的攻擊潮,提示我們市場處於主升浪階段。布林線看,指數突破了上軌線,且上軌線有加速上行的趨勢,提示我們向上的空間已經被打開。周線提示我們,市場雖然有回調要求,但是目前處於主升階段。

  日線上,一根小陰線,提示我們,這是一根下跌中繼十字星,所以下周初還有下調要求,由於成交量快速縮小到2千億之下,預計10日均線難以支撐住,如果10日均線無法支撐,同時成交量繼續縮小,則指數有擊破年線的可能性,所以,博友們應注意成交量的變化,做好思想準備。但是,即便擊破年線,也會被快速收復,屆時將是極好的買入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