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圖文頻道 >

通脹預期再遭炒作 週五A股市場漲跌互現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2日 15:3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和訊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通脹預期再遭炒作,週五A股市場漲跌互現。上證指數收于2975.04點,跌0.28%;深圳成指收于13224.98點,漲0.87%。兩市A股有1189隻股票上漲,有655隻股票下跌。成交金額小幅下降,上海市場從上一交易日的2083億降至1972億元;深圳市場從上一交易日的1526億升至1558億元。據在線分析師數據顯示,當前市場天氣依舊為晴天,表明短期大盤趨勢處於上漲階段。

  據國家統計局2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9%。其中,9月份CPI同比上漲3.6%,環比上漲0.6%。華創證券宏觀分析師周東海表示,經濟增速放緩已經停止,貨幣政策可由寬鬆轉向穩健,有加息必要,但無立即連續加息需求。

  從今日盤面的行業跟蹤情況來看,9月份CPI創新高,分析師稱,在通脹預期下,掌握話語權的白電龍頭將受益,業績增長將繼續支撐估值修復。家用電器板塊午後急漲,以2.16%的漲幅居漲幅榜前列。中國城市公共交通協會秘書長朱瀅透露,未來10年,中央財政將安排500億元作為節能和新能源汽車研發和産業化專項資金,在客車行業中將重點培育10家左右擁有自主核心技術的骨幹企業。受此提振,新能源汽車概念股午後大幅拉升,全日漲幅為2.16%。傳媒娛樂板塊近期調整明顯,存在反彈動力,今日漲幅居前。前期漲幅較大的金融板塊今日以1.42%的跌幅領跌兩市。此外,傢具、電子信息和食品等板塊強于大盤,鋼鐵、造紙和公路橋梁等板塊弱于大盤。

  今日投資統計了10家券商對今日大盤走勢的看法,其中,看多的有3名,騎墻的有7名,今日看多指數從昨日的50%下降至30%,機構對大盤走勢趨於謹慎。分析師指出,從上證指數走勢看,在市場一片看好聲中3000點附近股指走勢猶豫,前期指標股的拉升對市場資金的消耗較快,儘管流動性氾濫中又加入棄樓入股的增量資金,但在過快上漲過後追漲動力減弱和主流資金抓大放小的調倉基本完成,國際市場上黃金和有色已有調整跡象,股指仍存在較大的調整壓力,短線仍以控制風險為主,不必在震蕩加劇之時過度追漲。不過,在線分析師數據顯示,A股市場的中期趨勢仍處於上漲過程中,安全持倉線為100%。

  (今日投資 溫小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