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資訊 >

姚景源:10月CPI漲幅將高於9月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5日 08:4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證券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姚景源23日表示,我國10月CPI漲幅將高於9月,因翹尾因素,12月以後會逐步下降。今年全年CPI同比增長能控制在3%以內,GDP增速能保持在10%左右。

  姚景源是在出席“2010中國國有經濟發展論壇”時作以上表述的。姚景源認為,四季度穩定物價的關鍵是食品和居住類價格。他指出,一方面,佔我國糧食總産量75%以上的秋糧豐收,為價格穩定奠定了基礎,或將緩解未來兩三個月的CPI增幅;另一方面,國家針對房價的宏觀調控政策仍在大力推行。

  姚景源表示,1-9月食品價格上漲8.0%,這個數值在國際市場上並不算高,但食品價格上漲會更多地衝擊低收入群體,相關部門需要對此加以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