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資訊 >

國土部:土地違法問責不會爽約 年內肯定嚴格執行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25日 08:5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廣播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中廣網北京10月2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猜測説,首次土地違法問責可能夭折,因為按照國土資源部原來部署,今年9月評估驗收,並根據檢查結果對土地違法問題嚴重的地方政府啟動問責。但是,到目前為止,問責仍然沒有實施。對此,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在接受中央臺記者馮會玲獨家專訪時表示:土地違法問責目前正在進行數據審核確認工作,國土資源部不會爽約,年內將嚴格問責。

  徐紹史把土地違法問責概括為兩項“開天闢地”,並透露,國土資源部已經對77個重點城市的土地進行了全鏈條督察。

  徐紹史:09年度的衛片執法檢查,是開天闢地的第一次,覆蓋全國2859個縣,整個土地違法違規,在衛片執法檢查中是比較全面地暴露出來了。我們9個土地督察局我們選擇了77個重點城市,從土地的審批、徵轉、出讓、開發一直到它的抵押融資,與土地相關的鏈條進行督查,這也是開天闢地的第一次。

  徐紹史介紹説,根據工作進度,目前正在對相關數據進行核準。10月31號之前,違法佔用耕地面積比例達到15%以上的市、縣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要對違法用地具體情況開展補充調查。11月5號前,各有關省級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要完成補充調查的審核確認工作。

  徐紹史:核準之後我們準備跟監察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一起,約談一部分土地違法違規情況比較嚴重的地方負責人,同時會對土地違法違規比較嚴重的地方的政府的負責人進行問責,要受到黨紀政紀(處罰),有的如果是觸犯刑律的話還會受到刑事處罰。這項工作估計要在11月份,最晚在12月份,年內是肯定要完成的,不會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