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蝦俏銷的財富秘密(2009.3.26)[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編導:高潔

攝像:劉傑

協助拍攝:蕪湖縣委宣傳部 王建平、蕪湖縣水産技術推廣站 王萬兵

2008年2月25日  安徽省蕪湖縣陶辛鎮

青蝦養殖戶繆增田有33口池塘,從12月開始賣蝦,到現在已經賣了1萬多斤蝦了,這一萬多斤蝦全部賣給了一個叫董晶華的人,而且除了她別人誰也不能賣。今天一早,董晶華又定了600斤蝦。最近因為氣溫升高,蝦不太好撈。

記者:這就上來了,這網不大啊?

蕪湖縣青蝦養殖戶繆增田:如果在零度左右的時候一網就能拖得上七八十斤到一百斤左右,現在一網上來只能拖到20斤左右。

青蝦被撈上來以後,要先放在暫養池裏凈化,卸去身上的泥土,然後再進行分揀,最近銷售接近尾聲,池子裏的蝦越越來越少,物以稀為貴,連小蝦都變的值錢起來。

記者:撿多大規格的?

蕪湖縣青蝦養殖戶繆增田:現在我們撿4公分的就可以放在筐裏面,在旺季的時候,我們就撿那個5公分以上的。

繆增田:像這個大蝦,我們賣64元錢一公斤,像那個小蝦麼,像這個小蝦我們賣36元錢一公斤。

繆增田是蕪湖縣的青蝦養殖大戶,也是合作社的社長。當地的青蝦總能賣上好價,不光因為養殖戶養得好,更關鍵是合作社的管理好。

青蝦在我國全國各地都有分佈,主要産于長江流域,青蝦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最適合鮮食。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