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小魚為了養大魚(2009.3.25)[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春天是鱘魚繁殖的季節,浙江千島湖上的一家企業每年3月在鱘魚即將産卵的時候,都會給鱘魚打催産針,然後幫助鱘魚擠卵繁殖。

記者:“這是你們在給魚擠卵是嗎?”

張大海:“對。”

記者:“這個卵擠出來以後做什麼的?”

張大海:“做繁殖的,繁殖小魚苗的。”

鱘魚如果自然産卵,魚卵就會散落到水裏,不容易收集,所以為了保證魚卵的數量和成活率,技術人員每年春天都會這樣擠卵。

這些魚卵經過5-6天,就會變成小魚苗。等到魚苗長到可以自然在湖水裏生活的時候,這家企業就會把這些魚苗賣給附近一些養鱘魚的養殖戶。

王憲策就是從這裡買了魚苗,在千島湖上養殖鱘魚的,我們到他的養殖基地的時候正好趕上他在給鱘魚分塘。

記者:“你們現在是在撈什麼魚呀?”

王憲策:“俄羅斯鱘。”

記者:“你們現在為什麼要把它挑出來呀?”

王憲策:“當時我們放的時間它大小是一樣的,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養殖以後,它們有的搶食性比較好一點,它吃食多一點,長的快一點,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飼養以後,我們再重新分箱,把規格統一了以後開始飼養的。”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