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新觀察]上海:越來越多開發商推遲開盤

2010年06月02日 10:04  CCTV-第一時間 我要評論

進入[第一時間]>>

  

    深圳佳兆業地産公司降價的背後其實是國家新政實施以來,住宅成交量的極度低迷,這也説明市場陷入了明顯的觀望,購房者是持幣觀望,而開發商則是放慢了開盤的腳步。來看上海的情況。

    你們讓我帶10萬塊錢過來 我短信息還在手機裏 我們不知道這個事情。

    這是記者今年三月在上海某樓盤拍攝的鏡頭,當時由於這個樓盤熱銷,很多人買不到房。然而隨著房産新政的出臺,這個熱銷售樓盤也出現了微妙變化。按照官方網站顯示,該樓盤5月28日就領到了銷售許可證,可以出售該樓盤的17到19號,26號到29號樓。但當記者以消費者身份打電話詢問售樓處時,卻吃了閉門羹。

    電話採訪:現在17號樓18號樓開盤嗎?現在不開,為什麼?我們現在賣的是商鋪,住宅呢?要到下半年或明年初。

    記者隨後前往該樓盤採訪,開發商又解釋,之所以沒有開盤,是因為該樓盤是精裝修樓房,現在裝修標準沒有確定,所以不能銷售。但按照今年4月20日,住建部的最新規定,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住房項目,房地産開發企業要在10日內一次性公開全部房源和價格。面對記者追問,開發商打起了太極。開發商: 理論上是可以銷售了 但是我們合同出不來應該説是我們工作來不及做完吧。

    在採訪中,記者還發現,與以往樓盤還沒上市,廣告宣傳已經漫天不同,五月份,雖然許多樓盤都拿到了預售許可證,但都悄然無聲,有的甚至連現場售樓處都沒有。

    電話採訪 開發商:我怎麼在現場沒看到售樓處呀?我們售樓處不在現場。為什麼呢 ?現在那裏還在整理呢。那以後會有嗎?會有的。什麼時候會有呢?我不太清楚。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