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翁富澤:中國經濟並未處在泡沫中

2010年04月09日 14:02  博鰲論壇官方網站 我要評論

專題:博鰲亞洲論壇2010年年會

  4月9日-11日,博鰲亞洲論壇2010年年會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本屆年會主題為“綠色復蘇:亞洲可持續發展的現實選擇”。騰訊網作為博鰲論壇白金贊助商和獨家網絡合作夥伴,對此次年會進行全程視頻、圖文直播,以下為匯豐(中國)行長兼行政總裁翁富澤先生接受獨家訪談的文字實錄。

  中國是匯豐最重要的投資市場之一

  主持人:我們知道這次博鰲論壇的主題是綠色復蘇的問題,請問您怎麼看這個問題,尤其是您認為綠色復蘇的道路應該怎麼走呢?

  翁富澤: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認為這可能帶來一次全球科技的改革,在這中間充滿著巨大的市場機會,目前的國際市場需要更加健康和友好的投資,也需要更多的健康綠色的新科技。我認為中國和整個亞洲市場,都將參與並引導這場革新。

  中國目前有很好的投資環境,同時中國的工業有快速的發展,已經有部分開始考慮用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其他綠色能源替代現有的能源供應。中國不僅僅能做好綠色復蘇,而且很可能引領這個領域的發展,不僅僅是因為中國是一個經濟發展勢頭很強的國家,同時因為中國也需要靠綠色經濟帶動自身的經濟發展。

  主持人:請問您能談一下匯豐最近一年的投資計劃麼,尤其是在中國的投資?

  翁富澤:好的,對匯豐來説,中國是我們最重要的投資市場之一,在今年二月匯豐集團CEO正式從倫敦遷至香港,這也表明匯豐集團的將集中精力,大力發展亞洲尤其是在中國的投資事業。匯豐銀行已經成為了中國最大的國外投資銀行集團,目前在23座城市共擁有99家服務網點,我們去年已經增加了19個網點,並且今年還打算在更多城市開通差不多同等數量的網點。我們同時希望發展農村銀行事業,匯豐現在有7個農村銀行的分支,我們非常感興趣這部分的業務。

  主持人:您認為農村銀行是一個很重要的投資部分麼?

  翁富澤:是的,這對於匯豐來説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機會。我們看重這部分投資也是因為,我們認為農村銀行對於中國來説是一個很重要的發展部分,從而促進中國農村經濟的發展,已達到農村和城鎮經濟的平衡發展。我們認為發展農村經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核心業務之一。這同時給匯豐銀行提供了很大的發展機會,不管是從投資還是融資的角度講。所以,農村銀行的發展是很重要的一個項目。

  但同時我們也會關注其他的投資機會,例如中國的房地産建設等也是我們在考慮的投資範圍。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