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媒體團電子簽名——網絡媒體
春暖公益嘉賓
愛心媒體團電子簽名——平面媒體
愛心媒體團電子簽名——電視臺
明星愛心大使
    《春暖2007百萬志願者大行動》向演藝界明星發出愛心倡議以來,收到了許多朋友的親筆簽名和照片,紛紛響應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發起的“愛心構築公益”的倡議。
  在5月20日的全天直播中,劉濤、陶紅、范冰冰、陳建斌、肖榮生、楊童舒等明星將來到節目現場,參與當天的活動,擔任《春暖2007百萬志願者大行動》的愛心大使。同時,他們將從《春暖2007》領取一項神秘“任務”,接下來的日子裏,你或許可以在“希望工程”的課堂上見到他們的身影;或許可以在孤寡老人的家中看到他們的笑臉;或許可以看到他們在培智學校誌願助讀的身影……
  這是一場明星對愛的響應,也是明星對愛的傳遞,他們將領取什麼樣的神秘“任務”,能否順利完成呢?敬請期待!
明星志願者
媒體報道 更多
關注中國殘疾人生存狀況
   在2006年6月的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中,中國殘疾人的數量已經由1987年第一次抽樣調查時的近6000萬上升到8000萬左右,中國平均每4到5 個家庭中,就有一名殘疾人。
  殘疾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少數群體。在面臨康復,教育,就業,扶貧,維權,社會尊重等各個方面,殘疾人朋友們,你過得還好嗎?
  5*20諧音“我愛你”,是全國助殘日。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再一次舉辦《春暖2007》的活動,我們將對中國殘疾人第二次抽樣調查2號公告做首次發佈,希望大家借此機會關注殘疾人的生存狀況。
“春暖2007” 誠邀愛心明星加入
    伸出你的手
  伸出我的手
  世界開始有溫度

  我們伸手的那一刻
  荒漠變綠洲
  冰山化河流
  烏雲見陽光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再次傾全頻道之力,發起大型社會公益電視活動《春暖2007》,攜手百萬名志願者走遍全中國,山東、上海、廣西、西藏、湖南全程配合,將全中國有溫度的手拉在一起,傳遞愛與愛的誠意。
  愛心需要傳遞,愛心需要號召。明星作為公眾人物,有責任參與、傳遞社會公益活動,如果你是一位有責任心的愛心公眾人物,我們誠邀您在5月20日當天來到我們的節目現場,接聽愛心公益熱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尋找光明,我們將把您的愛心傳遞給所有人。 給央視一個小時,央視還你千萬愛心。

CCTV春暖2007--愛心總動員

    前 言 2007年2月4日,CCTV《春暖2007》進行了17個小時的不停機直播,節目內容以公益慈善為核心內容,呼喚社會公眾和各大企業奉獻愛心。節目播出之後,《春暖2007》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2007年5月20日,“助殘日”。《春暖2007》將圍繞關心和保護殘疾人的相關主題,進行十幾個小時的不停機直播,當晚,將播出壓軸節目--《愛心總動員》晚會。
  主 題:用創新的理念獻愛心  用創新的機制辦公益
  主題詞:平等、參與、共享
宣 傳 詞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愛心總動員》特別節目,聯合四家慈善機構共同推出四大公益項目: 天使回聲基金、文學圓夢行動、腦癱兒童康復項目、愛心永恒 啟明行動。
  讓失聰兒童告別無聲世界   讓殘疾人文學夢得以實現
  讓腦癱孩子的命運從此改變  讓貧困白內障盲人重見光明

  四大公益項目正在徵集愛心捐助企業
  您的愛心與責任將通過屏幕得到傳遞
  《愛心總動員》 期待您的參與
  捐助辦法: 電話:(010)68550682
        郵箱:aixinzongdongyuan@126.com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天使回聲基金項目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以下簡稱“中國紅基會”)是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發起設立,經國家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是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非營利性公益組織。中國紅基會以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為宗旨,以致力於改善最易受損害人群的境況、關注和保護人的生命與健康、促進世界和平與進步為機構使命。

晚會“春暖黑土地 建設新農村”
節目視頻預告:>>>點擊進入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在結和發揚大型主題宣傳活動《重訪大別山 建設新農村》、《情係太行山 建設新農村》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按照中宣部進一步加強新農村建設的指示,中央電視臺將於5月隆重推出《春暖黑土地 建設新農村》大型活動,本活動將用鮮活的個案展示新農村建設的成就和變化,放大吉林省新農村經濟建設的成就和文化建設的成就,宣傳的主要內容將圍繞新農村建設成就特色和未來發展的信心展開,展示黑土地的農業特色,農村經濟發展面貌,宣傳黑土地新農村建設的成果。
《對話》-中國殘疾人就業狀況大調查
節目介紹:
   5月20日,世界助殘日,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將推出以關注殘疾人為主題的“春暖2007特別節目”。我們《對話》欄目代表中央電視臺,向全社會有能力的機構、組織、個人呼籲,幫助殘疾人尋找工作機會。
  最新調查表明,我國現有8296萬殘疾人,具有勞動能力的殘疾人3144萬人,其中有858萬處於失業的狀態,並在以每年30萬人的速度遞增。[內容]  [具體內容]
《非常6+1》-夢想之路有你有我
《非常6+1》5月20日全國助殘日特別節目溫情出爐

   特別的日子,特殊的群體,特殊的故事。折斷翅膀的天使如何在夢想舞臺上振翅飛翔?八十個特殊孩子的媽媽如何完成孩子們的期待?無聲世界的王子怎樣用心中的旋律敲擊出一曲動人魂魄的《大河之舞》?5月20日晚的《非常6+1》,夢想鑄就的傳奇將為您一一呈獻。
  5月20日為第十七個全國助殘日。今年的助殘日的主題之一為“扶助殘疾人有你有我” ,《非常6+1》全力打造的特別節目——“夢想之路,有你有我”將作為CCTV2的“溫暖2007”大型節目的一部分,于助殘日當晚黃金時間播出。  [詳細內容]  [組圖]
愛在車展-公益慈善晚會
主 題:
    1、為紅十字基金會的“培訓鄉村醫生”計劃募集善款。
  2、為青基會資助的貧困大學生提供就業機會。



《財富手拉手》
節目內容:
   節目以“分享奧運 攜手夢想”為主題,通過表現貧困山區希望小學的孩子們對體育、對運動的淳樸理解,表達他們對奧運的嚮往。同時,通過社會各界伸出的友愛的手,表現社會對把奧運精神傳播到每一所希望小學、每一個偏遠角落的公益熱情。經由物質和精神兩個層面的“財富手拉手”,實現“希望一起飛”。


合作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