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暖2007:“救命骨髓” 空運曆險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16:36 來源:CCTV.com

  最近,天津的一位白血病患者得到了一個好消息,中華骨髓庫在雲南分庫中找到了一個幹細胞樣本與他的很相近。於是,雲南分庫的工作人員楊海龍奉命前往天津運送“救命骨髓”,沒想到這次運輸歷經磨難,多虧有不少好心人出手相助。

  當天下午,楊海龍帶著“救命骨髓”登上了雲南飛往天津的航班,然而就在飛機接近天津上空時,卻遭遇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為了安全起見,飛機只能臨時改道北京迫降,但是造血幹細胞必須保持冷藏,而且要在24小時內輸入病人體內,否則將前功盡棄,這讓楊海龍非常著急。 中華骨髓庫雲南分庫工作人員 楊海龍: 我馬上就把這個事和乘務長説了,我説我這有一份救命的骨髓,她也很著急,但是現在也沒有辦法,只有先降落再説了。

  迫於時間,楊海龍打算在北京降落後,改乘汽車趕往天津,但是到達北京機場他才發現,按照相關規定,迫降異地的航空旅客不允許出機場,而此時保存骨髓恒溫箱裏,冰塊已經開始融化,機組人員立即開始蒐集冰塊。

  楊海龍 中華骨髓庫雲南分庫的工作人員:乘務長也很著急,她把整個飛機的冰塊全都放到我的恒溫箱裏面,以確保造血幹細胞的安全。

  經過各方努力,飛機終於在滯留5個小時後啟程前往天津,讓這份“救命骨髓”得以安全、及時地輸入到患者體內。

  春暖編後

  楊海龍説,這一路上,一位天津乘客還一直在幫忙找人、與機場工作人員進行協商,當時如果不是飛機及時起飛,楊海龍也已經獲准換乘汽車前往天津。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