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天使回聲基金項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6:50 來源:CCTV.com

  第一、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簡介: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以下簡稱“中國紅基會”)是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發起設立,經國家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是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非營利性公益組織。中國紅基會以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為宗旨,以致力於改善最易受損害人群的境況、關注和保護人的生命與健康、促進世界和平與進步為機構使命。

  第二、 我國失聰現象綜述:

  據悉,目前中國國內失聰兒童超過80萬名,每年新生聾兒3萬餘名。他們大部分生活在農村,因為經濟和醫療條件的限制而無法接受正常治療,終生聽不到任何聲音,更無從體驗音樂的感覺。早期干預,即早期診斷、早期佩帶助聽器、早期進行聽力語言訓練,最有利於失聰兒童走出無聲世界、學會説話、回歸主流社會。導致失聰的原因可以分為先天性感音神經性聾,分先天性遺傳性聾和先天性非遺傳性聾。家族中耳聾病史,母親懷孕期間患有皰疹,小孩出生時的早産、産傷、先兆流産、黃疸、缺氧,腦膜炎都可以是致病的一個因素。還有要看看內耳有沒有畸形。從現在誘發電位來看,治療的方法人工耳蝸效果可能比較好。術後要進行言語訓練,手術時間越早效果也越好。

  第三、如何參與捐贈:

  企業或個人,以資金的形式進行捐贈。

  每個失聰的孩子治療的費用大概是在2-5萬不等。如企業或個人有捐贈意向,請予組委會聯絡,了解具體情況。

  企業還可以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合作,在全國部分醫院成立企業冠名的失聰兒童康復中心。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