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暖2007:冰冰的夢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1:12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時間):下面來關注我們經濟頻道的大型特別節目“春暖2007”:百萬志願者在行動。在昨天的直播過程中,一位普通的打工妹受到了很多朋友的關注。她叫王一冰,在上海的一個酒吧打工,雖然收入不高,但冰冰卻在努力實現自己一個大膽的夢想,那就是拯救一所小學。

  陜西省惠坪村小學承載著當地七個自然村三百多名山區孩子的求學之夢。可在一場暴雨後,僅存的三間教室也成了危房。而重建這所學校需要20多萬元,這對於他們來説,就是天文數字。可是他們並不知道,遠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一個女孩正為幫助他們重建校舍而四處奔忙。 王一冰:我這一輩子是有這樣的夢想,不管有多困難,幫我的家鄉或者是我沒有看到的更苦的學校,我願意去作這樣的事情。

  六年前,王一冰隻身從陜西來到上海打工,現在是一家酒吧的普通員工。2005年,冰冰看到了惠坪小學的情況後,有著相同經歷的她決定要為這些孩子做點實在的事情。冰冰把學校的情況製作成光盤,送給很多人,希望能籌集到建校款,可是一年半過去了,事情卻沒有任何進展。當冰冰的同事得知了她的故事後,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漸漸地,一個又一個志願者團體也加入進來。冰冰還和志願者們從上海出發,展開了一次愛心之旅,徐州和西安的志願者們也紛紛行動起來,通過聯合義賣為愛心加油。 5月3日 西安大雁塔廣場義賣,現場 。冰冰:如果沒有這些志願者,我的夢想永遠都只是夢想 。

  今天的5月4號,二十七萬的建校款送到了惠坪小學。 惠坪小學學生詩朗誦:我們希望有明亮的教室可以上課,也想在電視裏看到傳説中的孫悟空。

責編:趙倧博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