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救助"紫娃"在行動--天使陽光互力健康基金成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09:22 來源: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訊 一段時間以來,“紫娃”邱李幸這個“法樂式四聯症”先天性心臟病患兒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5月20日,小“紫娃”接受了第二次心臟手術。通過央視《春暖2007五月志願者大行動》節目,億萬雙祈盼的眼睛在時刻關注他的安危,參與此次活動的互力健康傳媒一次性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款100萬元作為發起資金,設立了“天使陽光互力健康基金”,專項用於救助貧困先天性心臟病兒童手術治療和康復治療。小“紫娃”成為第一位受捐助者,收到了1.5萬元的手術款。

  小“紫娃”並不是先天性心臟病的個別病例,有資料顯示,近年來,我國每年1670萬新生兒中先天性心臟病發病率為7‰—8‰,即每年新增14萬人左右,其中能夠有條件得到治療的患兒僅為6萬左右。然而就我國目前醫療水平和條件而言,其中99%的患兒是完全可以通過手術治療得到康復的。但由於醫療費用昂貴,許多家庭尤其是貧困家庭只能選擇放棄治療,從而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致使他們隨時都面臨著死亡的威脅。孩子們的安危時刻牽動著全社會的心。作為以公益為核心的公眾健康教育平臺,互力健康傳媒長期致力於普及公眾健康知識,呼籲大眾珍愛生命,提高健康素養,此次設立的“天使陽光互力健康基金”將全部用於救助貧困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同時還將提供近1000萬元的健康傳媒媒體資源,動員全社會的力量,共同呼喚愛心,使更多像“紫娃”這樣柔弱的生命能夠得到關愛和呵護。

  談到以後對 “紫娃們”的救助,互力健康傳媒CEO付新華女士説,“小‘紫娃’只是千百病患中的一個,在參加此次救助工作後,我們將在全國展開‘救助紫娃在行動’大型公益活動,聯動社會各方尋找下一個‘紫娃’。希望‘紫娃們’的家長、親人以及所有了解相關信息的醫療機構、媒體通過‘愛心熱線’及時與我們取得聯絡,積極協助查尋。同時也呼籲政府、醫療機構、醫護專家以及企業協手互力,共同架起愛心的橋梁,積極參與救助‘紫娃’的公益活動,讓更多貧困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得到生命和健康。”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