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節目主頁
">
外國人與中醫
"> 洋中醫的"針情緣"
少林小子
洋中醫,東遊記
八卦掌的洋徒弟
仲景養生坊
"> 05日:玉參燜鴨
12日:珠玉二寶粥
19日:川貝釀梨
26日:百合杏仁枇杷粥
藥膳提綱
從2004年9月份起,《中華醫藥》推出一個全新版塊“仲景養生坊”,讓我們一起探尋調理之法,了解養生之道,這才是把握健康的真諦所在。
    九月我們在中國藥膳研究會的沙鳳桐會長協助下為您準備了4道藥膳,您可以根據我們的提示,事先將原材料準備好,屆時和我們一起品味藥膳的精妙。
    9月05日:玉參燜鴨-玉竹沙參
    9月12日: 珠玉二寶粥-薏米山藥片柿霜餅
    9月19日:川貝釀梨-川貝、梨
    9月26日:百合杏仁枇杷粥-百合杏仁枇杷果
中醫藥在香港
"> 香港中醫藥史
香港中醫學術
香港中藥市場
香港中醫教育

...更多

中醫藥在歐洲
"> 中醫藥在英國
法國中醫藥史
德國中醫教育
德國中醫人物

...更多

中醫藥在亞洲
"> 日本漢方研究
新加坡中醫藥
漢方醫學現狀
日本的藥膳

...更多

中醫藥在台灣
"> 台灣中醫藥史
台灣針灸研究
台灣中藥現狀
台灣中醫人才

...更多

中醫藥在美洲
"> 美國中醫藥史
中醫藥在巴西
巴拿馬中醫藥
加拿大中醫藥

...更多

中醫藥在各地
"> 中醫藥在非洲
阿根廷的針灸
在澳大利亞
古巴中醫藥史
媒體拼盤
澳門舉辦國際中醫藥學術研討會

    “2004澳門國際中醫藥學術研討會”8月28日在澳門舉行。超過25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中醫藥專家、學者、衛生部門代表等齊聚澳門,商討世界中醫藥事業的發展大計。
傳統中醫藥越來越受到國際認可

    中藥及健康産品具有治療疾病和強身健體的效用,使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趨之若鶩。這種趨勢為中藥及健康産品邁向現代化和國際化提供了有利環境。
16家機構組建中草藥全球化聯合體

    日前在上海舉行的“21世紀醫藥國際學術大會暨2004上海國際生物技術與醫藥研討會”上傳出消息,一個由16家單位聯合組成的全球化聯合體正在積極推進中草藥登上世界舞臺的進程。
千種中醫藥珍籍秘典整理搶救完成

    由中國中醫研究院承擔的科技部科技基礎研究專項“1100種中醫藥珍籍秘典的整理搶救”,日前在中國中醫研究院中醫藥信息研究所、中國醫史文獻研究所等單位20余位專家的共同參與下得以完成。
中藥靠什麼“入門”西方?

    將古老中藥推向世界,是數代中國人的夢想。為此,國人于上世紀80年代開始了一場名為“中藥現代化”的長征。
日本為中華瑰寶“中醫藥”平反

    日本文部科學省最近正式給長期被打入冷宮的中醫藥“平反”並“恢復名譽”:“中醫學概論”開始被規定列入全國80所專業或綜合性大學醫學部的必修課程,在2006年起作為日本醫生臨床考試內容之一,2008年開始納入日本醫生資格考試的試題範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