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媒體拼盤

澳門舉辦國際中醫藥學術研討會

央視國際 2004年08月30日 17:01


國家衛生部副部長畬靖在會上致開幕詞

  “2004澳門國際中醫藥學術研討會”28日在澳門舉行。超過25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中醫藥專家、學者、衛生部門代表等齊聚澳門,商討世界中醫藥事業的發展大計。

  國家衛生部副部長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世界中醫藥聯合會主席佘靖在致詞中表示,中醫藥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人類健康和世界的文明進步做出了貢獻。在澳門舉辦此次會議,既是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5週年,也是為了促進世界中醫藥學術交流和發展。

  她表示,在抗非典鬥爭中,廣大中醫藥工作者發揮救死扶傷的精神,努力開發防治非典的措施,事實證明中西醫結合治療非典能夠取得較為滿意的效果,也顯示中醫藥在人類防治傳染病的鬥爭中可以發揮重要作用。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司長崔士安説,中醫藥在對於疾病的預防、保健、輔助治療等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澳門特區政府努力推動中醫藥的發展,重視中醫藥專業人員的進修和培訓,澳門大專院校也引進中醫藥研究開發課題並開設中醫藥學課程,以提高澳門的中醫藥業水平。與會專家表示,此次研討會是澳門回歸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臺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第一次在澳門主辦的學術會議,這對弘揚中醫藥文化,促進澳門地區中醫藥發展有重要意義。

(編輯:吳曉洋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