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在新時代勇立潮頭 奮發有為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他深入文物保護單位、歷史文化街區、企業等,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深化改革開放、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等進行調研。總書記的到來,讓廣東幹部群眾深受鼓舞。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隆重舉行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長期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全國大力支持下,各經濟特區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勇擔使命、砥礪奮進,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進程中譜寫了勇立潮頭、開拓進取的壯麗篇章,為全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大貢獻。

熱解讀丨深圳慶生,如何理解總書記“一張白紙”的比喻

40年,當年的邊陲小鎮已蛻變為國際化大都市;40年,深圳走過國外一些國際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歷程。10月14日,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在廣東省深圳市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獨家視頻丨習近平:改革不停頓 開放不止步 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

習近平:新形勢需要新擔當、呼喚新作為。新時代經濟特區建設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從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大局出發,落實新發展理念,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推動經濟特區工作開創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要聞報道

在對外開放中深化改革防範風險

“按照自主、有序、平等、安全的方針,在確保金融主權的前提下,努力實現更高層次的金融開放。”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表示,要加快構建公開透明、穩定可預期的監管政策環境,鼓勵中外金融機構平等競爭、深化合作、互相借鑒、促進創新。

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為創新之城深圳“充電續航”

幫助企業度過行業寒冬、扶持企業自主創新、優化辦稅環節環境……近日,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一督查組在深圳走訪了解到,深圳市稅收營商環境不斷優化,通過政策落實和“自選動作”,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為科技創新“充電續航”。

奮發進取 在新時代改革開放大潮中勇擔使命

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強調,要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新征程催人奮進,落實總書記要求,各地幹部群眾真抓實幹、銳意進取,改革開放再出發,在大有可為的新時代創造新的更大輝煌。

【改革再出發】深圳迎首批授權事項清單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之際,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被賦予了更多的自主權。18日,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首批40條授權事項清單正式發佈。

視頻報道
圖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