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致敬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 電視專題片《先行》重磅開播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10月14日 16: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四十年風雨兼程,四十年波瀾壯闊。在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於今晚隆重推出6集電視專題片《先行》。專題片以詳實的文獻史料、生動的故事講述和精美的畫面呈現,深情回顧深圳特區四十年改革開放、先行先試的發展歷程,全景展現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深圳奇跡”,反映“中國之治”的智慧力量,講述深圳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國家戰略中改革開放再出發的中國故事。

解碼“深圳傳奇” 擘畫最美藍圖

《先行》開篇精心選用習近平總書記十八大後首次離京考察第一站來到深圳並到前海進行調研,擘畫新時代深圳新藍圖的珍貴畫面。

“一張白紙,從零開始,畫出最美最好的圖畫。” 改革開放再出發的號召響徹寰宇,擲地有聲。

△2012年 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前海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賦予經濟特區新的重大使命,為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再出發擘畫宏偉藍圖、注入強大動力。

勇立潮頭 實幹興邦

《先行》共六集,分別為《先行之風》《創新之路》《法治之道》《文明之光》《民生之福》和《活力之源》。通過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和事例,通過對權威專家學者的高端訪談,多角度呈現出深圳貫徹新發展理念,向著打造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桿城市不捨晝夜、風雨無阻、奮力先行,改革開放再出發的生動場景。

電視專題片《先行》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東省委宣傳部、深圳市委宣傳部共同出品,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和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聯合攝製。該片將於10月14日晚登陸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18點檔和紀錄頻道20點檔,深圳衛視也將跟進播出。

       △《先行》宣傳片

監製丨陳真

編輯丨陳蓉 張津京 胡凡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