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在新時代勇立潮頭 奮發有為
來源 : 央視網 2020-10-16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在新時代勇立潮頭 奮發有為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0年10月16日 19:16
  • 視頻簡介
    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在新時代勇立潮頭、奮發有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他深入文物保護單位、歷史文化街區、企業等,就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深化改革開放、謀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等進行調研。總書記的到來,讓廣東幹部群眾深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牢記囑託,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真抓實幹、奮發進取,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習近平總書記考察的第一站,來到的是粵東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潮州。在潮州古城東門外的廣濟樓上,習近平總書記觀看非遺項目傳承人代表的現場製作演示。今年72歲的康惠芳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潮繡國家傳承人,從事潮繡創作50多年。

牌坊街位於潮州古城文化旅遊特色區的中軸線,是潮州的一個文化地標。總書記走進街邊商鋪,向他們詢問復商復市怎麼樣、生産生活還有什麼困難等。

歷史文化是城市的靈魂。這些年,潮州積極探索文保單位活化利用工作,實施共建共治共享發展模式,讓文物保護、非遺傳承和文旅發展成果惠及人民。總書記這次來到這裡,要求當地在改造老城、開發新城過程中,要保護好城市歷史文化遺存,延續城市文脈。

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産品覆蓋光通信、電子、新能源等領域,50年來堅持自主創新,其中電阻器用陶瓷基體等多項主導産品市場佔有率居全球第一。總書記希望企業掌握更多核心技術、前沿技術,增強企業競爭和發展能力。

汕頭,百載商埠,僑通四海。在汕頭市僑批文物館,習近平總書記聽取了僑批歷史和潮汕華僑文化介紹。

僑鄉是汕頭經濟特區的金字招牌和顯著優勢,汕頭現有遍佈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萬海外華僑、華人和港澳臺同胞。汕頭經濟特區成立40年來,累計引進外商投資企業5000多家,實際利用外資93.8億美元,其中近九成是僑資。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汕頭經濟特區要根據新的實際做好“僑”的文章。

汕頭經濟特區是改革開放後最早建立的經濟特區之一。習近平總書記希望汕頭深入調查研究,認真思考謀劃,找準定位,揚長避短,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