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發揚特區精神 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新聞頻道 來源:經濟日報 2020年10月15日 12: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深圳等經濟特區的成功實踐充分證明,黨中央關於興辦經濟特區的戰略決策是完全正確的。經濟特區不僅要繼續辦下去,而且要辦得更好、辦得水平更高。”習近平總書記14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

  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指引,繼續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凝聚起持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強大動力。

  “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作為一名企業人員,內心澎湃萬分。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講,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深圳的騰飛離不開黨的正確領導,離不開廣大幹部群眾的努力拼搏。”廣州視源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辦高級總監吳成玲表示,“在新的形勢和機遇之下,我們年輕人要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為黨和國家努力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要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這為我們工商界發展點亮了前路,指明了發展方向。”深圳市福田區工商業聯合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梁中原説,“工商聯作為服務企業的重要載體與平臺,將堅定不移地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弘揚特區精神,積極引導企業創新發展,加強與海內外工商團體的交流合作,進一步助力深企‘走出去’,全面融入全球創新網絡,為深圳實現更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發展格局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這對瑞查森這樣進行跨國技術轉化的企業而言,無疑是巨大的鼓舞。”瑞查森生物醫學技術(廣州)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秦海艷表示,“落戶廣州國際生物島一年多來,公司深刻地感受到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的實幹精神和創業魄力,希望在黃埔優良的營商環境中快速成長,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貢獻力量。”

  剛剛參加完慶祝大會的深圳海關關長陳小穎説:“我們將以新海關職能的集成創新為抓手,全面對接落實特區重大創新平臺建設任務,全力參與總署率先打造先進的、在國際上最具競爭力的海關監管體制機制改革實踐,充分發揮海關連接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的作用,推動對外貿易創新發展,為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與安全貢獻力量。”

  興辦經濟特區,是黨和國家為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行的偉大創舉。深圳市寶安區委書記姚任説,深圳因改革開放而生,因改革開放而興。“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發展智慧經濟、會展經濟、臨空經濟、海洋經濟,不斷提升對外開放水平。”

  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各界集中收看收聽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我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創新創造活力,推動文化産業高質量發展。”黃埔區委宣傳部文化科科長蔣益樹表示。

  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黨委書記吳德林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是對深圳經濟特區建設成果的充分肯定,也為深圳在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開放繪就了藍圖。“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好高校在深圳‘雙區’建設中的作用,為深圳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作出應有的貢獻。”

  文/本報記者 楊陽騰 龐彩霞

編輯:王靜遠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